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燕山星城街道第一社区开展“彩色纽扣变变变”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8-04 09:31:00

  为活跃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的耐心及手眼协调性,增进社区青少年的假期交流,2017年7月14日,星城街道第一社区在星城小学开展以“彩色纽扣变变变”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共有43名青少年参与本次活动。

  刚刚九点,小朋友们就聚集到活动地点,社区校外指导员为小朋友们发放活动材料,并对制作过程步骤和要点难点作了细致的讲解和提示。活动一开始,孩子们马上进入了状态,比对、裁剪、粘贴……一点儿不马虎,纽扣拼贴画的制作看似轻松容易,但实际操作起来具有一定的难度,粘贴纽扣时需要很好的耐心,同时必须具备一定的整体搭配能力,才能制作成一幅生动漂亮的纽扣拼贴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色彩艳丽的纽扣画作品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里诞生!调皮的小猫咪、可爱的小兔子……画中的卡通形象跃然纸上,动感十足,把小朋友引领进了充满神奇力量的欢乐世界。

  孩子们在简单轻松的创作过程中感受到了乐趣,提高了动作能力,寓教于乐。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的问什么时候还有活动,星城第一社区将会每年假期继续把这类活动发展下去,丰富小朋友的课余生活,培养孩子创新性思维,使孩子在欢乐的互动中长身体、开心智。家长们也对本次活动非常支持,希望今后社区多多组织这样的青少年活动。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