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法院厉莉爱心团队事迹被第一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风采录《爱满京城》收录
发布日期: 2017-03-22 03:40:00

  2014年房山区法院厉莉爱心团队被评为首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日前,厉莉爱心团队优秀事迹被第一批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风采录《爱满京城》收录。

  自2009年成立以来,厉莉爱心团队秉持“爱心与良心相生相成、公益与公正相得益彰”的理念,不仅积极投身于助学济困、抢险救灾、助残敬老、绿色环保等公益事业,更以法台为“阵地”,着力发挥法官职业特色,启动“天平之光”法律援助计划,利用流动灵活的“普法巴士”、方便快捷的微博、微信公众号,通俗易懂的宣传片“小乐说法”、“打官司那些事儿”,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法律宣传和义务咨询等普法活动。2015年5月,“天平之光”法律援助行动项目在全国5509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在厉莉的倡导下,厉莉爱心团队与16个学校、厂矿、社区、乡镇开展法制共建,发放“诉讼风险须知”及法律常识材料近万份,接待来访者600余人次,举办妇女儿童维权、知识产权保护等专题课程11次,生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内涵。与此同时,厉莉爱心团队中的青年骨干力量成立“依法行政讲师团”,依托司法公益教育服务中心,面向辖区机关、社会团体提供菜单式司法培训,深入区人保局等各行政机关开展“法治课堂”30余次。厉莉还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志愿者在公益活动中的权益保护开展专题讲座,为志愿者提供服务,提升志愿者自我保护能力,做“志愿者的志愿者”。为了让志愿理念得到更多人的理解,厉莉爱心团队积极参与“爱铸天平”法官爱民宣讲团,组织“爱心故事”巡回宣讲,将公益志愿的信念种植到了无数人的心间。

  我院各级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厉莉爱心团队的公益活动并给与大力支持,鼓励我院干警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投身公益。厉莉爱心团队在每一位法院志愿者心中树立起了一面“爱心”的旗帜,在全体干警的努力下,这面旗帜会高高升起,并久久飘扬。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