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基层动态

拱辰街道文化路社区青年汇开展“防拐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2-09 11:07:00

  为了让青少年更多的了解防拐知识,认识到拐骗儿童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防拐意识和防范能力。2月8日文化路社区青年汇联系社区民警同志针对社区青少年开展了“防拐教育讲座”活动。社区青少年及其家长约30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由社区民警担任主讲,他为大家介绍了有关防拐的法律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为青少年和家长朋友讲解了如何识别身边的拐卖儿童犯罪行为。详细说明了防拐的手段和自我安全保护的方法。提醒家长朋友要提高警惕,要在日常生活中对青少年进行防拐教育,如不能轻信陌生人,不能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或玩具,不管陌生人说什么,都不要和陌生人离开等。

  讲座结束后,警察同志、社工和家长朋友还在现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文化路社区青年汇开展的“防拐教育讲座”活动不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掌握了识别罪犯的方法,对更好的保护青少年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成长有极大帮助。

联系我们 | 机构设置 | 通知公告 | 志愿者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北京共青团网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房山信息网 青年之声
单位地址:房山区良乡政通路一号   联系电话:(010)89350446   电子邮箱:fstqw@bjyouth.net
版权所有:共青团北京市房山区委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京ICP备05007183号   网站建设多维网讯